流雲荒鶴

杂食。

瑟莱|二战AU|Before Dawn 黎明之前(01)

* 父子CP向

* 虽然Lo主是文科生,但是Lo主是历史盲,别考据,考据你就输了QwQ



Legolas大概是第一次见到他父亲如此狼狈的模样。

他金色的长发潦草地铺在肩膀上,有些地方因为炮火的尘埃而变得暗淡失色。他的脸上有一些凝固的暗色的血迹,配上那双粗眉下深沉的眼睛显得格外慑人。他匆匆拂开医疗帐篷里拥挤嘈杂的人群走过来,面上显而易见的不是什么和善的神色。

Legolas有些紧张起来,他揪了揪自己束在脑后的辫子,任命一般地走过去喊他:“Ada。”

Thranduil没有说话,他用一种审视的眼光上下扫了一眼自己的儿子,接着才开口道:“跟我回去。”

饶是Thranduil控制得很好,Legolas依然可以听出这句话里潜藏的疲惫和担忧。但是他垂下眼:“我不能回去。眼下正是最关键的时刻。”

Thranduil走近了一步,Legolas这才看见他父亲的西服布满了灰霭。他不由得猜测,他父亲是否穿过了大半个伦敦来找他,这想法让他有些雀跃起来。但很快,他听见Thranduil说:“你应该知道,伦敦目前很不安全。”

“我知道,可我想要留在这里——做些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Thranduil皱眉看了一圈周围:“我并不认为愚蠢地待在战场,采访这些毫不知情的受害者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“Ada!”Legolas背在身后的手绞紧了,“这很有意义,比每天发布那些不知所谓的政府通知要好得多。”

这句话一出口,Legolas就后悔了。他向上瞄了眼父亲的神情,却发现Thranduil正紧紧盯住他,眼睛里的情绪复杂且深重。

接着,他沉声道:“所以你是在质疑我?”

“不,”Legolas摇了摇头,却觉得自己的否定毫无力量,他忍不住重复道:“不,我没有。”

“啊,我终于明白,事实上你大概一直是这么想的。”Thranduil忽然微笑了起来,眼睛里却没有什么笑意,“我原本以为你要去一家毫无知名度的小报社,是有什么更伟大的抱负。”

Legolas想开口反驳,他想说,不是这样的,原因根本不是这些。但Thranduil却没给他机会,他像是自嘲一般笑了一下:“这解释了很多事情,Leggy。”

那一声Leggy叫得很轻,在吵吵嚷嚷的背景里更是几不可闻。Legolas甚至以为那只是自己的错觉,但他的心仍因为这个错觉轻颤了一下,那些被埋藏在心底深处的秘密差点破土而出。Thranduil却已经转过身向外走去,不知为何,Legolas觉得那个背影有些摇晃。但他再仔细看去,却又觉得和之前见过的无数次背影一样挺拔坚定。

大概是错觉吧。

毕竟是那个高傲得如同岩间树木的男人啊。



这是1940年的冬天,自几个月前德军对英国开始大规模空袭以来,这座原本稍稍远离战火的城市就陷落在了毫无喘息的硝烟之中。

Legolas从臂弯里抬起脸,揉了揉眼睛,然后从桌前站起身走到窗前,看了眼泛着绛紫色的深浓夜色。

他刚刚又梦见了那个男人,Thranduil,他的父亲。

自从九月第一场空袭后医疗帐篷里那匆匆一面以来,他们已经三个多月未曾见面。尽管关于那个男人的消息不断传入他的耳朵——毕竟那个男人手中的Mirkwood集团手握全英各大报纸、电视命脉,但他总是觉得不那么真实。他们从未有过相隔如此之久的分别,即便是大学毕业后只身来到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报社工作,让Thranduil大失所望,他也尽量保持隔周回家一趟。

Legolas想起来刚刚那个梦。

他梦见了他的小时候,大约七八岁的年纪,他跟着父亲去森林里远足。他们在一处山间小路上走了很远,返程时天色已经接近昏黄,但他们仍距离出口很远。森林里的怪影让他有些害怕,他想上前去抓住父亲,却恐惧到无法迈出脚步。那恐惧甚至攫住了他的喉舌,让他无法发出半点声音。Thranduil在这时回过身,向他伸出了双手。于是他父亲那迎着黄昏的日光,散发出浅色光芒的身影就落在了他眼里。

宛如林中的精灵神祇。

而现在,那个身影依然像是浅浅地印在他的眼皮上,就好像他一闭上眼,就仍然能看见。

那个时候,他大概真的是把父亲当作全然的王者来崇拜的吧,只是谁又能料到,这种情感过于急切、蓬勃,总有变质爆发的那一天呢。

Legolas苦笑了一下,离开窗子,走回他的办公桌前。

虽说用忙碌的工作来麻痹自己并不是良久的选择,但就目前来说,他也许只有这个选择。他把打字机移得近一些,开始写明早出街的消息。

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,他不过刚写完两行。还没等他说“请”,来人已经推开门探出一个头来:“Legolas,我这里有一条你绝对会感兴趣的消息。”

“Gimli,”Legolas无奈地从打字机上方瞥他一眼,“我但愿它比你上周告诉我的那条要有趣一些。”

“这的确算不上有趣,”Gimli耸了耸肩,“不过和你父亲有关。”


TBC

评论(17)
热度(38)

© 流雲荒鶴 | Powered by LOFTER